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努力当好“五大员” 助力泽湾新发展—州广播电视局深入草登乡泽湾村开展联系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1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广播电视局
分享到:

为全面了解和掌握联系村——马尔康市草登乡泽湾村村情民情,确保帮扶工作取得实效。8月28日,州广播电视局局长阿郎同志带领在家班子成员及科室负责人深入草登乡泽湾村开展帮扶工作。

帮扶组一行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察看等形式,深入了解泽湾村村情民情。

座谈中,乡人大主席、分管副乡长、村两委会成员全面介绍了泽湾村基本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帮扶组结合村情,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对泽湾村贫困户、义务教育、医疗保障、住房安全、道路交通、集体经济、队伍建设等工作,以及存在的困难问题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结合下午帮扶工作谈想法、明思路、提建议,双方在交流座谈中进一步加深了了解。

会上,阿郎局长指出,州广播电视局帮扶联系泽湾村,既是州委州政府工作安排,也是广电队伍锤炼党性的生动实践,更是真情帮扶泽湾村再谋新发展的具体举措。今天到村上来,主要是认门、走亲,下步帮扶工作中,州广播电视局帮扶将在乡党委政府领导下,到位不越位、帮忙不添乱,切实“当好五大员”:一是当好学员。虚心向乡村两级干部群众学习;二是当好服务员。积极为村民提供政策咨询、看病就医、上学等支持;三是当好信息员。关注民生发展,积极为泽湾村种养殖业发展拓展市场,提供信息支持;四是当好宣传员。发挥广电职能优势,加大对村情民情、村容村貌、脱贫攻坚等的宣传力度,让更多人了解泽湾村、认识泽湾村,提高泽湾村的知名度、美誉度;五是当好业务员。充分发挥广电部门信息渠道广的优势,当好参谋助手,帮助村两委会发展壮大抓好村集体经济,打开市场销路。

会后,帮扶联系组实地察看了村文化活动室、村养猪场、老年活动中心等地。

下步,州广播电视局将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结合部门职能职责、制定帮扶计划、措施,因地制宜、因村施策,扎实抓好驻村帮扶工作。

责任编辑:州广播电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