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广播电视局贯彻落实全州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动作快措施实

发布时间:2021-02-0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广播电视局
分享到:

阿坝州广播电视局贯彻落实全州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动作快措施实

2月2日,州广电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及时贯彻落实全州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了州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星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各分管副部长工作部署安排,并就如何快速落实会议精神,推动全州广电工作开新局、谱新篇进行了交流讨论,提出了具体举措。

会议认为,一分部署、九分落实。2021年,州广播电视局将坚持“一条主线”为根,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根主线,全力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一是抓好两个“头条”建设。做亮主题宣传,深化广播电视媒体“头条”建设和网络视听媒体“首页首屏首条”建设,切实发挥好广播电视媒体“聚民心、惠民生,传播正能量”的正向引领作用。二是实施“两大工程”。通过深入实施“理论节目提升工程”,唱响新时代主旋律;通过深入实施“主题宣传全媒体传播工程”,找准选题,讲好故事,拍出精品。三是着力“四项”重点工作。着力深化“内容创作生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加强选题规划,加强以文化人,加强引导管理,在去年州广电局出资40万元,州电视台创作拍摄网络大电影《森吉梅朵》和我州短视频创作在全省数量质量均获第一基础上,不断推出精品,提升新时代文艺创作的质量。着力深化“公共服务”。在十四五规划引领下,进一步深化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补短板、强基础、重长效,加快实施重点惠民工程,积极发挥州县节目覆盖工程和应急广播平台体系功能。加强广播电视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完善公共服务长效机制,提升整体服务水平,持续推进广播电视户户通、优质通。着力深化“智慧广电建设”。坚持以智慧化应用加快提升质级为目标,运用好去年我局在广播电视助力乡村振兴实施的智慧乡村建设试点成果,逐步拓展广播电视的服务形态,服务群众生活最后一公里,让老百姓享受到更高端、更优质、更便捷的视听服务。着力深化“安全监管”。健全制度机制,突出管理重点,提高监管水平,确保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州广播电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