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刘坪在阿坝县开展“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3-08-2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广播电视局
分享到:

刘坪在阿坝县开展“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时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坚定践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

用心用情开展“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


州委书记刘坪与联系僧人亲切交谈

近日,州委书记刘坪到阿坝县开展“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看望慰问联系群众和僧人。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坚定践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心用情开展“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为高质量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的“阿坝章节”提供坚实的群众基础和作风保障。


州委书记刘坪向僧人赠送慰问品

带着对宗教界人士的关切之情,刘坪一行来到格尔登寺走访慰问寺庙僧人,向他们转达了党和政府的关爱之情,并送去了慰问品。在益西甲美堪布和格尔登寺寺管会副主任华尔旦的扎康中,刘坪与他们促膝而坐、亲切交谈,关切询问大家的身体状况和修行生活情况,对他们长期以来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德,共同团结奋斗,积极促进宗教健康发展,推动社会持续稳定表示肯定和感谢。他说,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乐祥和,是我们共同的愿望,希望大家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牢固树立国大于教、国法大于教规、教民首先是公民的理念,继续发扬爱国爱教、护国利民的传统,自觉维护民族团结进步,积极引导信教群众同广大群众一道,为实现“一州两区三家园”战略新目标而团结奋斗。同时,他叮嘱当地党委政府要以“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为抓手,用心用情解决寺庙僧尼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做好寺庙基础设施建设,努力为广大僧尼提供一个潜心学修的清净之地。

“现在生活怎么样了?”再次走进“亲戚”更尕家中,映入眼帘是一栋崭新且漂亮的新房。坐在布置精美、装饰精致的客厅里,刘坪关切询问更尕现在家中经济生活情况。“现在年收入能达到多少?”“家里人怎么样?”“现在生活上还有哪些困难?”句句暖心的问候,是刘坪对自家“亲戚”生活的关心。交谈中,更尕表达着对党和政府好政策、好措施的认同,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听到更尕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逐步过上稳定幸福的生活时,刘坪十分高兴。他勉励更尕要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继续保持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冲劲与干劲,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把日子越过越好、越过越红火。

调研中,刘坪强调,联系群众并不难,难的是如何能够见到实效;走村入户也不难,难的是与群众怎样建立深情厚谊;深入基层更不难,难的是怎么做到长期坚持。全州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规律特点和内涵要求,持续在深化、固化、实化上出实招、见实效,着力将“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这项连心工程、德政工程、夯基工程、铸魂工程不断引向深入,确保党群干僧关系更加密切、基层治理更加深入、基层政权更加巩固。要按照“就近、相邻、便利”的原则,统筹安排、动态调整优化“联户联情”“联寺联僧”台账,做到精准联结、统筹推进,确保联系工作不断档、无漏洞。要结合“六必访”要求,常态化走亲访友、嘘寒问暖,确保农村牧区、寺庙扎康随时都能看见干部走访的身影、听到干部亲切的声音,确保干部群众见一次面感情就增进一层。要认真梳理群众反映的困难问题,根据轻重缓急列出清单,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及时化解群众的情绪,赢得群众的理解。要把“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走基层、转作风,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州委常委、秘书长冯宇,州政协副主席、阿坝县委书记冯峥勇参加走访慰问。


责任编辑:州广播电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