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罗振华主持召开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来州调研要求

发布时间:2024-04-0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阿坝新闻网
分享到:

4月7日,十三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4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来州调研要求。州委副书记、州长罗振华主持会议。州政府副州长,州政府秘书长出席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耀龙、州政协副主席祁玲应邀出席。

会议指出,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始终关心阿坝、支持阿坝,多次赴我州视察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阿坝的关心厚爱。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不折不扣把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来州调研要求落到实处,加快推进阿坝高质量发展,以实际成效向省委、省政府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会议强调,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来州调研要求,为我们抓好当前重点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要全力抓好交通建设,全面推进阿坝州交通建设三年攻坚行动,抓紧开工川汶、郎川等高速,加快推进国省干线公路,全速推进川青铁路和都四轨道交通建设,积极推动第三机场和通用机场建设,着力构建川甘青结合部综合交通枢纽;做好川青铁路建设的保障服务和督促指导,加快完善站前广场和配套服务,力争国庆节前成都至黄胜关段顺利建成通车,推进黄龙九寨站站点扩容,全力建好我州旅游“窗口”。要大力发展红色旅游,深入挖掘革命文物、革命遗址蕴含的精神和时代价值,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全州红色文化资源,坚持“修旧如旧、维持原貌”原则,做好修缮保护,广泛征集文物史料,精心做好展陈规划,全力打造红色旅游、研学、培训等系列产品,加快建设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加快推进巴西会议会址修缮和纪念馆改造提升、松潘县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创建、松坪沟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和服务能力提升工程等。要立足我州生态畜牧、高原粮油、特色果蔬、道地药材等资源,积极推进农牧产品产地初加工和精深加工,全力打造更多优质产品,进一步擦亮“净土阿坝”金字招牌;加快研究我州青稞啤酒产业发展规划,抢抓机遇,全力打造优质产品,让青稞啤酒成为我州的“崭新名片”和致富产业。要加强森林资源保护,持续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加快梳理完善全州古树名木清单和保护现状,深入挖掘重点古树历史文化内涵,研究制定保护措施和利用方案,真正让古树名木“活起来”。


责任编辑:州广播电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