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四川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资源利用实验室(筹)共建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4-04-0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阿坝州生态保护与发展研究院
分享到:

47日,阿坝州生态保护与发展研究院、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和阿坝州城乡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资源利用实验室(筹)”(以下简称“黄河实验室”)共建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

建设“黄河实验室”,是阿坝州坚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围绕国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省委建设川西北生态示范区战略,全力推动黄河上游生态重在保护、要在治理、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求和政治责任。在州科学技术局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三方达成共建“黄河实验室”合作意向,签订了“黄河实验室”合作备忘录和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黄河实验室”从筹建工作阶段正式进入实施组建阶段。

据悉,“黄河实验室”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围绕保护、治理和利用三个方面,重点开展涉及生物多样性、碳汇功能、水源涵养的生态系统与功能,涉及湿地恢复、沙化治理、矿山修复、边坡治理的生态修复与治理,涉及种质资源保存技术、种质资源圃建设的生态资源保护利用及生态特色产业发展领域的科学研究

三方通过搭建综合研究平台、科研成果转化平台和对外开放平台,在联合科技攻关、科技项目联合申报、科技成果转化、科技服务、人才培训等方面全面合作,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州广播电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