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省“助力乡村教育振兴”科技助教公益活动向阿坝州捐赠1126万元的教育数字化设备

发布时间:2024-04-1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川观新闻
分享到:

4月11日,阿坝州政协4楼会议室,四川省“助力乡村教育振兴”科技助教公益捐赠活动举行阿坝州启动仪式暨马尔康市捐赠仪式。仪式上,活动方向阿坝州教育局捐赠价值1126万元的教育数字化设备。

此次捐赠活动是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的“助力乡村教育振兴”助学助教公益活动的一部分。明日之星格乐公益基金管委会助学部部长柏钦学说,“活动由全国工商联指导,省工商联发起,四川省山东商会、明日之星格乐公益基金管委会开展。”


据介绍,其中马尔康市的物资价值115万余元,包括12套心理测评系统、3台航拍教学无人机、4套创客编程机器人、12个“书法班”、12套家校共育系统、7965套名师课堂资源、1套“智慧食堂”一脸通行数字校园解决方案及设备和5套智慧食堂数据平台及设备。

“这份捐赠是对我们教育事业的巨大支持。”马尔康市委副书记、市长蒋刚说,马尔康市教育发展与人民群众的期望还有较大差距,比如,解决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难度较大、师生教学质量提升激励机制尚不健全、中小学校医和“心理健康”等“软件”服务配备严重不足,还需要我们持续用力、久久为功。

捐赠的航拍教学无人机、创客编程机器人……这些科技教育装备,将为学生们带来前所未有的学习体验。家校共育系统、名师课堂资源,让学生老师们拥有了一个贴身的良师益友。马尔康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市教育局总督莫尚华说,“我们对后面培训使用充满期待。”

值得关注的是。柏钦学介绍,我们为学校捐赠的心理测评系统,是与北京师范大学联合开发,功能全面、专业性强、危机筛查准确度高,目前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可以为各地区教育部门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管理提供科学依据。

“捐赠的是爱心,收获的是希望。”阿坝州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冯宇说,下一步,各县(市)和州教育局要管好用好这批教育现代化设备,并以此次捐赠仪式为契机,加大教育教学投入力度,不断改善学习条件,提高办学质量,用科技的力量为广大青少年插上了成长成才的翅膀,必将有力推进全州义务教育信息化建设,必将有力推进全州义务教育均衡化发展。



责任编辑:州广播电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