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小金县宅垄镇:草莓喜获丰收 铺就群众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4-04-0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小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分享到:

近日,走进小金县宅垄镇草莓基地,大棚里一垄垄鲜红娇嫩的草莓格外惹人喜爱,游客们拎着篮子正在大棚内采摘、品尝、拍照,边体验田园生活,边品尝鲜果草莓,在欢声笑语中开启“莓”好时光。

据悉,小金县宅垄镇草莓种植基地占地20余亩,共投资200万元。今年,基地通过现代化种植模式,亩产由原来的500斤提升至1500斤左右。

草莓喜获丰收不仅得益于良好的地理位置优势和气候条件,也是小金县通过不断创新和探索,培育出的新兴产业。从原来的简单试种到如今的大棚种植,现代化的种植模式让村民们不仅能熟练掌握种苗扩繁技术,还能通过种植草莓获得收入。

据了解,近年来小金县宅垄镇始终坚持把产业振兴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抓手,通过转变发展思路,着力培育优势特色产业,依托草莓种植技术成熟、经济效益良好、产业潜力巨大的优势,引导群众大面积种植草莓。鲜红饱满的草莓不仅让当地农户喜获丰收,也成了大家体验采摘乐趣、周末游玩的好去处。


责任编辑:州广播电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