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九寨沟县樱桃花开绽放好“钱”景

发布时间:2024-04-1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九寨沟县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开花占得春光早,雪缀云装万萼轻。四月的黑河镇七里村又迎来了樱桃花开的季节,田间地头一团团、一簇簇白里透红的樱桃花灿然怒放、缀满枝头,在嫩绿叶芽的映衬下显得分外婀娜,一派春意盎然的醉人景象。

樱花树下,果农们正给果树松土、除草摘花、疏果……现场呈现一幅生机勃勃的春景图。“颗粒大、饱满的樱桃每斤可以卖个十几块钱。”七里村果农苏进成告诉记者,去年他家种植大约三亩地的樱桃树,由于果树老化和缺乏管理,导致收成和效益不好,今年花朵刚刚绽放,便和家人进入樱桃园,提前做好果树种植管理,希望今年能够有个好收成。

近年来,黑河镇依托地理位置优势,持续扩大药材、苹果、葡萄、藏红花、甜樱桃等特色产业种植规模,做优做强设施农业项目。七里村围绕“高效生态”“特色精品”理念,扭紧产业“牛鼻子”,厚植农业发展优势,坚持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带动林果产业发展,实现农民致富增收,用“旅游+”模式,将农业、旅游、文化有机融合,樱桃美誉度显著提升,为实现产业兴村、富民注入了强劲动能。


责任编辑:州广播电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