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预决算

2021年度四川省阿坝州广播电视局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2-09-1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广播电视局
分享到:

保密审查情况:已审查,内容审定

部门主要负责人审签情况:已审签,同意对外公开


目录

公开时间:2022 919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二)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6

二、机构设置 10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1

一、 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1

二、 入决算情况说明 11

三、 出决算情况说明 12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2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3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13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14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4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5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6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6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16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8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8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8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18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18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8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18

第三部分词解释 19

四部分 附件 21

附件1 21

阿坝州广播电视局部门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21

五部分 附表 25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5

二、收入决算表 25

三、出决算表 25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5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25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25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25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25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25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25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25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25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25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25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1、拟订全州广播电视、网络视听节目服务管理的政策措施,加强广播电视阵地建设,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和创作导向。

2、负责利用广播电视加强党和政府的声音传播力,抢占舆论高地,强化舆论反制,巩固意识形态阵地。

3、负责起草广播电视、网络视听节目服务管理自治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负责本系统、本部门依法行政工作,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

4、拟订全州广播电视事业发展规划,组织实施公共服务重大公益工程及公益活动。推进广播电视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均等化。指导、监督广播电视重点基础设施建设,扶助基础差、任务重的县(市)广播电视建设和发展。

5、拟订全州广播电视产业发展规划、产业政策并组织实施,指导、协调、推动产业发展。推进广播电视领域的体制机制改革。

6、负责对全州各类广播电视机构进行业务指导和行业监管,会同有关部门对网络视听节目服务机构进行管理。监督管理全州性重大广播电视活动,组织查处重大违法违规行为。

7、指导、协调广播电视全州性重大宣传活动,组织实施广播电视节目评价工作。

8、指导、推进电视剧行业发展和创作生产。监督管理、审查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节目的内容和质量。指导、监管广播电视广告播放。

9、负责推进广播电视与新媒体新技术新业态融合发展、推进广电网与电信网、互联网三网融合。

10、拟订全州广播电视科技发展规划,指导、监督实施行业技术标准。负责广播电视节目传输覆盖、监测和安全播出的监督管理,指导、推进应急广播体系建设。

11、承担全州广播电视领域对外交流与合作,协调推动广播电视领域“走出去”工作。

12、指导、推进广播电视、网络视听行业人才队伍建设。

13、指导、协调广播电视系统保卫工作。

14、依法依规履行广播电视行业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监管职责。负责职责范围内的生态环境保护,审批服务便民化等工作。

15、完成州委、州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16、职能转变。加强全州网络视听节目服务管理,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和对公共视听载体播放广播电视节目的监管,协调推动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健康发展。加强广播电视与新媒体新技术新业态融合发展,优化广播电视资源配置,强化广播电视民营机构的监管,协调推进广播电视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强全州广播电视领域体制机制改革,提高广播电视服务质量和水平。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简政放权,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

(二)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突出主题主线,精心做好宣传报道。深入实施“舆论引导能力提升工程”,组织全州各级融媒体中心(广播电视台)积极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影视展播工作,在广播电视上以定时和滚动相结合的方式展播党史题材影视节目,州广播电视台每天播出一部“党旗引征程 阿坝砥砺行”阿坝州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影像专辑纪录片,共计50部州县(市)融媒体中心(广播电视台)在黄金时段播出建党100周年有关题材的影视剧共计130部,4000余集做好主题“感人瞬间”微视频展播工作滚动播出以 “弘扬科学家精神”为主题的6部微视频——《邓稼先》《钱学森》《黄旭华》《孙家栋》《林俊德》《顾方舟》,累计播出约180次。州广播电视台在新闻综合频道播出“学党史、传精神、跟党走”中国文艺志愿者在行动主题特别节目。对2021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共筑中国梦”优秀网络视听节目《希望的田野.乌苏里新歌》《同饮一江水》《中国喜事》《我是共产党员》《中国精神》等90部优秀节目进行展播全州播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播电视主题短视频80余条、7500余次,播出主题公益广告40余条,21600余次。

我州的广播电视宣传工作水平处于全省第一方阵,有效提升了阿坝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吸引力。

2.不断提质增量努力打造精品力作。深入实施“新时代精品工程”,打造精品力作。聚焦建党百年主题,组织全州广电系统开展“精彩短视频 百年映初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短视频创作传播活动,以及广播电视主题公益广告创作展播工作。创作、拍摄上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教育学习、公益广告主题作品43部其中短视频阿坝红色故事之《厉害了,毛主席亲自为他改名》获省优秀作品奖,《脱贫面孔》《六旬老人和他的国旗梦》红色记忆翻越亚克夏雪山省提名作品奖我州上报作品数、获奖数位居全省第二,州广电局获全省优秀组织单位奖。

3.强化责任意识,确保安全播出。深入实施“安全播出工程”,守住底线、筑牢防线,确保万无一失。一是加强意识形态分析研判。今年来,我局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个必须”治藏方略,深入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关于意识形态各项决策部署,深入落实全州宣传部长会议和全省广播电视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忧患意识底线思维,以“抓内容、建阵地、畅渠道、严管理、强服务”为方向,严把导向、内容、播出、设施安全关,确保广播电视领域意识形态安全。二是加强人才培训。围绕建党百年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6月中旬,在红原县组织开展全州安全播出专题培训,全州各县(市)广播电视局和融媒体中心(广播电视台)分管负责同志、技术人员共130人次参加了培训,邀请国家广电总局、省广电局和成都市文广旅局专家作了专题讲座。三是加强督导检查。年初,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分4批次对全州2个州级播出单位13县(市)广播电视融媒体中心(广播电视台)进行督导、检查“七一”前夕在全州专门抽调精干力量分成4个组,开展了全州广播电视安全播出交叉大检查。通过大检查、大练兵方式,达到以查促改、以查提质、以查增能的目的,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安全播出提供坚强保障。四是加强整改落实。针对安全播出大检查中问题突出的县和单位,我局专门邀请专家进行手把手指导整改,确保问题整改销号、确保了建党百年广播电视安全播出万无一失,我局获得省委办公厅通报表扬。

4.保障改善民生,提升公服质效。深入实施“智慧广电”建设工程,加快行业优化升级。一是完成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建设完成了投资3286万元、涉及马尔康等6个县级应急广播体系建设项目,全州13县(市)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实现了全覆盖。建成后的应急广播体系,在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三防一安全”等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二是完成州县广播电视节目覆盖工程。建设完成了投资13497万元的“藏区州县广播电视节目覆盖工程”,有效提升了州县广播电视节目覆盖率,充分保障了广大农牧民群众收听收看广播电视的需求。三是提升公共服务质效。筹集资金80万元,在全国涉藏地区率先建成阿坝州广播电视节目精准收视平台“阿坝金豆”,使我州广播电视覆盖率达到95%以上。投资200万元,建设完成州级播控监测平台,把广播电视节目监测、电子沙盘、精准收视、会议系统等九个功能融为一体,有效提升了“智慧广电”在意识形态工作中的作用。

5.狠抓巡察整改,推进问题整改。聚焦巡察反馈问题,局党组坚定扛起整改主体责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彭清华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指示和州委刘坪书记关于巡察的重要指示,深刻把握巡视整改要求,对照巡察反馈问题清单,制定《落实州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将巡察反馈3个方面9个问题,细化分解成28个具体问题,精心谋划部署、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有效确保了整改工作的落实。

6.加强作风建设,严明工作纪律。按照全州政府系统机关作风建设工作统一部署,定《阿坝州广播电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实施方案》,把深化机关作风建设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行动载体和重要抓手,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主动作为、真抓实干、服务群众、务求实效,以学促转、以学促干、以干促活,切实思想和行动统一州委、州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高效的工作迎接建党100周年。同时,积极开展机关公务用车安全管理专项教育整顿工作,将公务用车安全管理专项教育整顿工作和局机关作风建设工作紧密结合,按照“一月除旧弊、二月转作风、三月树新风”工作要求,从严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合力推进整顿工作取得实效,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公务用车领域重大安全责任事故,推动全局公务用车管理水平和服务质效不断提升。

二、机构设置

我单位一级预算单位一个,为行政单位。无二级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支总计984.95万元。与2020年相比,收入、支出总计减少491.93万元,下降33.31%;主要变动原因是单位厉行节约,减少开支。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柱状图)

二、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收入合计361.7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61.70万元,占100%。

(图2:收入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三、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支出合计623.2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26.70万元,占52.42%;项目支出296.55万元,占47.58%。

(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623.25万元。财政拨款与2020年相比,收入减少327.54万元,下降47.52%;支出减少164.39万元,减少20.87%。主要变动原因是单位厉行节约,减少开支。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柱状图)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23.2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64.39万元,减少20.87%。主要变动原因是单位厉行节约,减少开支。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柱状图)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23.2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为563.09万元,占比90.3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为29.00万元,占比4.65%;卫生健康支出为12.37万元,占比1.98%;住房保障支出为18.79万元,占比3.01%;

(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饼状图)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623.25,完成预算100%。其中:

1.文化体育与传媒207广播电视08行政运行01:支出决算为266.54万元,完成预算100%。

2.文化体育与传媒207广播电视08一般行政事务管理02:支出决算为35万元,完成预算100%。

3.文化体育与传媒207广播电视08其他广播电视支出99:支出决算为257.28万元,完成预算100%。

4.文化体育与传媒207其他广播电视支出99其他广播电视支出99:支出决算为4.27万元,完成预算100%。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05:支出决算为19.34万元,完成预算100%。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05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06:支出决算为9.67万元,完成预算100%。

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10行政事业单位医疗11行政单位医疗01:支出决算为9.99万元,完成预算100%。

8.卫生健康支出210行政事业单位医疗11公务员医疗补助03:支出决算为2.38万元,完成预算100%。

9.住房保障支出221住房改革支出02住房公积金:支出决算为18.79万元,完成预算100%。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26.70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63.6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
  日常公用经费63.0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5.18万元,完成预算100%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14.40万元,占9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78万元,占5%。具体情况如下:

(图7“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结构)(饼状图)

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4.40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20年增加4.678万元,上升32.43%。主要原因是今年至各县检查较多。

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4.40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全州广播电视检查、督查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2.公务接待费支出0.78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20增加0.4万元,上升51.28%。主要原因是接待略有增加

其中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78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15批次,9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78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1年,阿坝州广播电视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3.01万元,比2020年增加16.32万元,增长97%。主要原因是2021年项目实施较多,故办公经费增长。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办公设备购置费用1.24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阿坝州广播电视局共有车辆2辆,其中:其他用车2主要是用于单位正常工作开展。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单位执行预算情况较好

1.部门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阿坝州广播电视局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附件1)。


第三部分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利息等。

3.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4.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5.文化体育与传媒2070801:指反映广播电视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2070802:反映行政单位未单独设置顶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2070899: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广播电视方面的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2080505: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2080506: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2101101: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2011103: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8.住房保障支出2210201: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9.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0.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1.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2.“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3.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部分附件

附件1

阿坝州广播电视局部门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我单位一级预算单位一个,为全额拨款行政单位。

(二)机构职能。

1拟订全州广播电视、网络视听节目服务管理的政策措施,加强广播电视阵地建设,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和创作导向。

2)负责利用广播电视加强党和政府的声音传播力,抢占舆论高地,强化舆论反制,巩固意识形态阵地。

3负责起草广播电视、网络视听节目服务管理自治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负责本系统、本部门依法行政工作,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

4)拟订全州广播电视事业发展规划,组织实施公共服务重大公益工程及公益活动。推进广播电视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均等化。指导、监督广播电视重点基础设施建设,扶助基础差、任务重的县(市)广播电视建设和发展。

5)拟订全州广播电视产业发展规划、产业政策并组织实施,指导、协调、推动产业发展。推进广播电视领域的体制机制改革。

6)负责对全州各类广播电视机构进行业务指导和行业监管,会同有关部门对网络视听节目服务机构进行管理。监督管理全州性重大广播电视活动,组织查处重大违法违规行为。

7)指导、协调广播电视全州性重大宣传活动,组织实施广播电视节目评价工作。

8)指导、推进电视剧行业发展和创作生产。监督管理、审查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节目的内容和质量。指导、监管广播电视广告播放。

9)负责推进广播电视与新媒体新技术新业态融合发展、推进广电网与电信网、互联网三网融合。

10)拟订全州广播电视科技发展规划,指导、监督实施行业技术标准。负责广播电视节目传输覆盖、监测和安全播出的监督管理,指导、推进应急广播体系建设。

11)承担全州广播电视领域对外交流与合作,协调推动广播电视领域“走出去”工作。

12)指导、推进广播电视、网络视听行业人才队伍建设。

13)指导、协调广播电视系统保卫工作。

14)依法依规履行广播电视行业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监管职责。负责职责范围内的生态环境保护,审批服务便民化等工作。

15)完成州委、州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16)职能转变。加强全州网络视听节目服务管理,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和对公共视听载体播放广播电视节目的监管,协调推动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健康发展。加强广播电视与新媒体新技术新业态融合发展,优化广播电视资源配置,强化广播电视民营机构的监管,协调推进广播电视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强全州广播电视领域体制机制改革,提高广播电视服务质量和水平。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简政放权,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

(三)人员概况。

单位有编制12人,行政编制10个人,年末实有人数9工勤编制2个,年末实有人数2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21年本年收入合计361.7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61.70万元,占100%。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21年本年支出合计623.2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26.70万元,占52.42%;项目支出296.55万元,占47.58%。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阿坝州广播电视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单位202110月完成2022年度预算编制。绩效目标填报完整,无转移支付提前下达及专项转移支付分地区分项目情况,预算编制质量较高。

(二)结果应用情况。

本单位绩效自评已公开在局网站上,评价结果良好。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在财政资金的保障下,我2021年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获得了好评。我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我评价92分,自评结果:优。我单位将在以后工作中做到预算、决算管理制度化,严格各项经费的开支,提高经费的使用效率

(二)存在问题。

一是资金使用效益有待进一步提高。

二是完善相关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资产管理

三是专项资金下达有时较晚,导致预算执行较差。

(三)改进建议。

细化预算编制工作,认真做好预算的编制。


五部分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出决算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广播电视局2021部门决算公开表

责任编辑:州广播电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